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失业保险政策系列解读(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劳动者在职期间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后符合有关条件,可以领取失业保险待遇。那么,失业保险金如何申领?

  一、申领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 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未办理失业登记的可在申领失业保险金时同步办理)。

  (二)申领方式

  1、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nmg.gov.cn)网上办事大厅个人办事专栏进行申领;

1

2

3

  2.通过国家社会保险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待遇申请专栏进行申请;

4

  3.通过内蒙古人社手机APP 进行申领;

5

  4.通过蒙速办手机APP 内蒙古人社服务栏目或电子卡包的社会保障卡栏目进行申领;

6

7

  5.通过支付宝、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进行申领。

8

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