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人事人才
乌达区开展“进校园、引人才、促发展”主题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6月16日—23日,乌达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难、学生就业难等问题,深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陇东学院、庆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开展以“进校园、引人才、促发展”为主题的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瞄准学校“走出去”、鼓励企业“引进来”、撬动资源“促对接”,拓宽拓深多种就业渠道,推动政校企合作提质增效,持续加力促学生就业,助企业纾困。

  22

  

  通过召开座谈会,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对有关人才政策、乌达区工业园区企业品牌概况、待遇保障及用工缺口进行详细介绍,各院校负责同志对院校概况、办学理念、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合作办学和面向社会的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逐一介绍。经过互换意见、深入交流以及多次洽谈协商,最终与4所院校达成共识,拟采取以下4种模式建立政校企深度合作。

  33

  

  政策宣讲进校园。鼓励用工企业积极参加校园秋季线下宣讲活动,扩大企业在合作院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利用院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就业政策线上宣传及企业品牌塑造,适时发布招聘信息,切实让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

  招聘服务进校园。号召企业积极参加各院校组织的校内大型双选会,鼓励企业结合用工需求,根据各院校毕业生专业、技能等特点,打造企业名牌、明确招聘目标,有针对性的进行岗位推介,实现专业岗位充分满足、专业人才充分就业。

  44

  

  人才订单进校园。组织企业到合作院校开展定向委培,通过组建“订单班”“定向班”的方式,把专业知识讲授为主的学校教育与实用技术操作为主的企业实践相结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合作培养目标,达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有机衔接。

  实训基地进校园。通过在企业组建合作院校实习实训基地,促进产学融合、定岗实践,同时,以实习实训作为高校毕业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留在企业的现实途径,帮助其有效提升职业认知,感受职业发展,促进积极就业。

  政校企合作平台的有效搭建,既是对高校人才资源的整合、优化和合理配置,也是帮助企业补足专业技术人才缺口的有效途径。

  55

  

  下一步,乌达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职业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交流平台,完善工作举措、加大服务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深入开展“三上五进五送”系列活动,为推动乌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