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社会保险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四字诀”跑出转移接续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维护好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精力解决好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当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通过规范流程、平台应用、流程简化等多项举措,着力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便民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服务。截至目前,已连续6个月保持人社部平台转移业务零超期,助力全市人社领域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理”规范

  出台《乌海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操作规程》,规范全市业务操作流程和处置方法,提升业务经办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对三区业务监督指导,建立日调度制度,严格按照标准化服务流程,积极指导督办各区转移超期业务,确保社保关系转移零失误,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

  “云”转移

  严格贯彻落实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事项区内“一地办理”和“跨省通办”的要求,大力推广使用网上社保大厅、掌上12333等线上平台,通过“全程网办”和“多地联办”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数字化、便捷化、智能化社保服务,推动转移接续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加”速度

  优化单位内部协作,强化业务与财务之间的衔接,将财务转入基金业务由最初的“月办理”变为“旬办理”再变为现在的“日办理”,极大缩短了办理时限。落实超期预警机制,安排专人按日调度平台临期业务,及时催办督促,确保每项业务都在规定时限前办结,转移工作高效运行。

  “创”改革

  积极响应自治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一对一”工作,第一时间开展“综合柜员制+转移接续”系统功能测试,组织首批各级关系转移经办人员参加调训,为打造“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关系转移接续新模式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持续加强业务衔接,压减办理时限、优化经办服务、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好各项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有效率、有速度的人社服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