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社局召开市人社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日,市人社局召开市人社系统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各职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1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基层党建工作承诺书。

11

会议指出2021,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局上下“大党建”理念持续增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显著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深入,服务效能不断优化,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市人社系统要始终坚持“严”的总要求和“实”的主基调,按照我市“坚持一个遵循、贯穿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发展思路,进一步推深做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持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人社中心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人社中心业务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聚焦“六个融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思想上深度融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要坚持政治上深度融合,将政治建设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打造“团结、互信、廉洁、实干、担当”的领导班子。要坚持工作上深度融合,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任务,聚焦群众、企业在办事、生产经营中难点问题和人社业务工作中的堵点问题,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真正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乌海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优势。要坚持组织上深度融合,深化“最强党支部”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在载体、服务、制度、融合创新方面下功夫。积极开展“晒成绩、创品牌、比干劲、赛担当”大比武活动和“三亮三提三比三评三创”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队伍上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八个严禁”“四个坚持”要求,以“练兵比武”为抓手,开展科长讲堂、业务提升、观摩比拼等活动,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深入的实践锻炼、关键岗位的充分历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要坚持机制上深度融合,坚持“五同步一提升一推进”工作思路,持续深化“立足岗位作贡献,先锋人社我先行+”党建品牌建设,制定出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施意见,探索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完善内控制度,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实防线,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