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社局召开推进“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乌海市人社局召开推进“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工作座谈会,就人社部门推进试点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商务局、各区人社局、试点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及市人社局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会。

112121

    会上,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强调了我市“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背景及重大意义,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对人社部门推进“一刻钟社区生活圈 ”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试点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参与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一刻钟社区生活圈”既是城市转型的有力抓手,也是民生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城市转型方面,“一刻钟社区生活圈”有利于建立优质便捷的服务体系、功能完善的配套设施、品质多样的功能业态、智慧高效的治理模式,将有力推动城市格局优化、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味提升。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围绕的是解决群众身边的事、急难愁盼的事,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有利于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让群众省事省心省力。在解决社会问题方面,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可以有效整合政府和社会力量,促进社会资源均衡化、公平化,有利于降低生活成本、构建和谐社区,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营造“人人参与、携手共建”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人社公共服务事项下沉街道社区方便群众家门口办理,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推进。二要合理配置现有资源,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各街道社区要合理配置人员、窗口、设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完成试点街道社区“人社服务工作站”建设。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试点建设。各街道社区联络人要注重问题收集反馈,加强与各区人社部门、商务部门联系协调,通过业务协同、人员协作的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动“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

           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圈”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措施,是我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实现的重要保障。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社区生活圈“人社服务工作站”建设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协作,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增强乌海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