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送政策 送服务 送保障 市人社局加快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落实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4月15日,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市邮政管理局,围绕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与全市16家基层快递网点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座谈采用政策宣讲、法规咨询、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主动将人社政策法规“送到”企业身边。

  微信图片_20220418104905

  会议传达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人社局相关科室针对我市快递网点用工现状,通过穿插讲述真实工伤案件及企业在应对事故中暴露的短板、问题,以案说法,以事明理,让快递网点直观感受到参加工伤保险、做好工伤预防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一名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以前对工伤政策缺乏了解,市人社局的讲解‘干货满满’,是一堂高质量的开工‘第一课’。我会尽快为网点的快递员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这样既能分散经营风险,又能帮助快递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工伤保险的积极作用,为快递企业开通工伤参保绿色通道,组织市区两级经办机构集中审核资料,4月20日核定业务期结束后快递企业仍可进行参保登记,确保全市快递员尽早参加工伤保险,切实保障我市快递员劳动权益。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