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常态化监督机制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作风建设水平,市人社局机关纪委联合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公共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纪律作风、人社公共服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一是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公共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能够严守工作纪律,认真执行请假备案制度。窗口工作人员对待群众热情周到、解答问题耐心细致,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111

  二是制度措施更加完善。各公共服务大厅认真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制定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窗口工作服务程序。在大厅明显位置公开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便于群众了解掌握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情况。亮明工作人员身份、亮明工作标准、亮明办事承诺,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222

  三是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局面,局机关、局属单位能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局办公楼、各公共服务大厅来访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办公区域每日定期消毒,公共服务大厅引导休息区群众隔位就坐,办理业务保持“一米线”距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333

  今年以来,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社工作为人民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倾心为民、敢打必胜”的人社铁军,通过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和人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人社作风行风持续向好。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监督执纪,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以优良行风擦亮人社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民生温度,增强民生幸福指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