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8月2日,市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负责评估工作相关责任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33333

  会议听取了就业促进科、劳动关系和仲裁科等7个科室、中心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乌海市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及做好本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长远。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以更大的决心、更真的诚意,提振精神状态、全面协同发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中心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思想认识显著提升,任务指标序时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全区排名前4的目标仍有差距,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中心要认真对照承担的任务指标,准确掌握评估内容标准,细化工作举措,研究解决落实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顺利完成营商环境评估,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落实政策不松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惠企利民政策应享尽享,惠民补贴资金应发尽发,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要争先进位不懈怠。提高工作质量,严格标准要求,按照两个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落实举措,列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丰富评估指标内容,规范佐证材料报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以点带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补齐短板不畏难。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对于评价指标中的短板弱项,算清“缺口账”“目标账”,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企业和群众更加满意。要优化服务不止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作风建设,在推进人社数字化建设、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中,努力创造要件最精、环节最简、时限最短的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要压实责任不缺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分析研判,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营商环境之“优”、谋发展质量之“进”,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