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人社局:筑牢疫情防线 全力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乌海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乌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细化防控举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第一时间印发《市人社局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加强对行业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制定《关于加强对全市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促指导的通知》,对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技能培训等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1

  细化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日常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实行进出办公楼内全员扫码、测温、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全程佩戴普通医用口罩。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力度,严格执行职工请假备案制度,落实外地返乌人员隔离要求及核酸检测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不打烊”。引导服务对象线上办理人社业务,大力宣传推广网上办、掌上办,推动不见面服务。紧贴办事需求,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经办指导;优化窗口服务流程,加强疏导分流,对确需现场办理业务,做好预约登记、减少滞留时间和人员聚集。

  3

  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就业服务中心、市退服中心办事大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