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人社局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5月26日,市人社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社院工作部讲师刘江东以《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依据与实践路径》为题作专题辅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管理职级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22

  会上,刘江东老师紧贴主线,以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为切入点,生动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实践路径,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使与会人员对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33

  44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人社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以“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为契机,做好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争做民族团结宣传员和实践者。要强化履职担当尽责,始终坚持新时代“四个特别”好干部标准,结合各族群众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