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快来看!市人社局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精彩可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今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印发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此次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重点开展5项活动。

  专题学习不可少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一次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专题学习,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乌海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大力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主题知识竞赛看点多

  围绕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及人社业务知识,举办主题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热潮,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干部职工为各族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本领。

  包联共建情意浓

  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深入包联共建社区讲授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课,教育引导社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间深入交流交往交融,构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区居住环境。结合“我们的节日·重阳”,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共同感受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等“一起走过”的历史,带领各族群众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观影活动意义深

  结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观看红色影片,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根基,激发凝聚人心的民族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书法创作有内涵

  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集中展示我局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方针政策,营造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浓厚氛围,传递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围绕活动主题和要求,把各项活动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形成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