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送岗位下乡,送政策惠民——乌海市“就业扶贫行动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坚决打好收官之战,积极巩固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工作成果,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全国扶贫日当天,乌海市就业局联合三区就业局自10月1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扶贫专项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促进稳岗就业。

活动紧紧围绕“稳岗就业,决胜攻坚”这一主题,为贫困劳动力人口宣讲就业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劳动致富,通过进村入户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通过实地政策宣讲、召开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切实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活动前期,为进一步提高活动参与度,增加贫困劳动力人口就业积极性,就业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就业扶贫工作群和社区广播站等多渠道向我市贫困劳动力人口发布活动通知;各区提前谋划,联合村镇确定活动开展地点,现场放置了活动主题宣传桁架,印制了岗位信息和政策宣传展板100多块,使群众更为直观的了解企业情况和岗位需求情况。活动期间,共组织各类培训2期,召开扶贫专场招聘会4场。各就业部门积极与企业联系,从61家企业收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空岗信息1345个,并有针对性的选取部分优秀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活动现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500份,实时为700多名群众提供政策解答、职业指导等服务。

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全国扶贫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扩大贫困劳动力人口对就业创业政策知晓度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帮助贫困劳动力人口尽快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通过政策宣讲、岗位推荐、发放宣传资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助力贫困劳动力人口深入了解就业扶贫政策,实现足不出户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尽早实现就业创业,实现致富的幸福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