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春节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人员 ——市退管中心2020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作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中心困难党员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认真贯彻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爱护,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市人社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市退管中心于春节前夕慰问了困难党员、群众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为了切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市退管中心党委12月底即制定了《2020年春节慰问困难党员工作方案》,确定了慰问帮扶对象的范围和条件,明确了工作程序及工作要求。经过三区退管中心摸底审核,共确定慰问对象239人,其中上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慰问困难党员40人,困难群众2人,市、区退管中心慰问困难党员197人。

    为确保慰问金发放到位,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党员群众的关怀,市退管中心领导班子分组到三区进行慰问,截至1月22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慰问的42名党员群众慰问金42000元,市退管中心慰问的197名困难党员、支部书记慰问金98500元已全部发放到位。此项工作结束后,1月15日,党员教育科对三区发放慰问金的困难党员进行了电话回访,通过对随机抽取的24名困难党员的回访,关心关注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去组织的关怀。

市、区中心党务工作者在走访慰问对象的时候,不仅仅是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更加注重拓展送温暖的内涵,向他们传达了党的关怀。向困难党员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项惠民政策。此外,慰问人员结合走访慰问,倾听困难党员的呼声,认真了解了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摸清了他们的的具体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想办法帮助解决。

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